继续教育学院赴六安函授站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58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升我校函授站的整体办学实力和办学质量,提升教学服务水平,提高学生满意度,促进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929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正霞一行安徽工程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六安函授站进行考察调研。

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存鹏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边述华主持,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边述华对函授站的办学定位、教学管理及学籍管理规章制度、函授站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办学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全面汇报。吴正霞向函授站明确了我校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的办学要求和学费管理制度,希望函授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遵循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构建学、教、管协同机制,积极加强内涵建设,配合主办高校做好教学组织、学生活动及其他各项管理,促进教学活动的有序和有质量的进行。

检查组对函授站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过程资料做了详细的检查,包括:规章制度建设、师资配备、教学任务下达、教材征订、课堂教学组织和管理方式、考务管理与成绩管理、学生管理等。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在现场进行了反馈。

加强校外教学点教学质量监控是保障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教学工作检查,学院对六安函授站的各项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将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优化服务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教学过程和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文:倪蓓蓓;审核:刘一、吴正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