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自考线上答辩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次数:2698

各位考生:

根据2022年安徽工程大学自学考试论文答辩(设计)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2年自学考试论文答辩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参加本次答辩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答辩形式

我校2022年安徽工程大学自学考试论文答辩(设计)采用网络远程形式,以“腾讯会议”作为选用系统,“钉钉”作为备用系统。

二、答辩时间

社会生答辩将于49日上午进行;各助学中心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助学中心考生密切关注所在中心相关通知。

三、答辩前准备材料

1.  考生本人手写签字《自学考试毕业设计诚信承诺书》,并拍照或扫描

2.  考生手持身份证正面进行拍照,要求照片清晰,手持身份证件可以确认考生本人。连同《自学考试毕业设计诚信承诺书》图片,以姓名+专业命名上传邮箱:770680203@qq.com

3.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4.  答辩时所需设计作品、展板、答辩(设计)文稿电子版及演示PPT

四、考生参加远程答辩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答辩所需的硬件设备,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2.  推荐使用带摄像头笔记本电脑(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用于采集考生音、视频源、演示PPT;如果采用手机进行答辩,应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答辩的应用程序。

3.  为确保网络在整个答辩过程中流畅稳定。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4.  考生须在封闭安静的房间独立进行远程答辩,须保证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答辩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或更换视频背景。

5.  考生答辩时上半身正对摄像头,保持头部完全呈现在答辩专家可见画面中。答辩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考生不得使用耳机(包括有线和无线耳机)。答辩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如系统或网络出现异常状况,应立刻和自考办电话联系,答辩导师及工作人员将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安排。

五、答辩流程

1.按照答辩时间,提前十分钟,所有人员实名进入各小组答辩会议室。打开摄像头,关闭麦克风。

2.答辩开始,进行答辩的考生依次解除静音,答辩完成后关闭屏幕分享、话筒,等候的考生继续关闭麦克风;依次进行。

4.首先考生须手持本人身份证,在摄像头前停留3-5秒,待主持人核对身份后,答辩开始答辩过程应重点突出,问题解答应尽量简洁明了,做到论据充分。答辩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目的和意义、基本内容、主要结论、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陈述时间在510分钟,老师就设计作品的说明、所涉及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方法和原理等提出2-3个问题,考生解答。

六、考生违规处理

1.诚信答辩。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2.考生承诺所提供的所有个人信息、证件和相关证明材料真实、准确有效。如有违规、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成绩无效。

3.答辩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答辩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七、联系电话

0553-2871060

 

    安徽工程大学自考办

2022330